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院长寄语

  • 日期:2015-11-06
  • 31175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中国科学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背景下,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我们工程科学学院也应运而生。建立工程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工学院”)是建设国际一流知名大学的必需,是国家未来实现《中国制造2025》、建成工业强国之必需,是适应志向工科的众多学子实现人生价值之必需。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院的宗旨是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以钱学森先生所倡导的“工程科学”思想的指导下,通过科教融合机制,将原创性科学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在解决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科学问题中做出积极贡献,并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工学院,成为未来工程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的苗圃和摇篮。

      工学院各承建研究所历史悠久、设备先进、成果累累,特别是我们汇集了该学科领域众多的知名科学家和优秀工程科学人才,形成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其中包括16位两院院士、32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们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教学理念,各具特色的培养方法,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深信有志青年通过工学院的培养和训练,将会成为未来国家工业化的栋梁之才。

      我由衷地希望工学院的青年学生能够珍惜二、三十岁的青春年华,在国科大工学院学习期间,确立未来感兴趣、并为之奋斗学科方向,掌握学习基础、专业、交叉知识的方法,培养原始创新的能力,感恩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提高心理素质,锻炼健康体魄,通过这样“立志、治学、处事”的锻炼,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