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6班成功召开班会

  • 高幸
  • 日期:2018-12-20
  • 2277

图片:赵凯;文字:付宴菊、王天民;排版:王川、贺涛

20181213日晚21:00-22:00,工程科学学20189006班在教1-134召开班会,班主任张宏老师出席本次班会,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的旨在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交流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并邀请班主任张宏老师为同学进行指导。整个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约一个小时,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此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班会在党支部会议结束后进行。班主任张老师首先了解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随后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特别强调。

一、缅怀历史,勿忘国耻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张老师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历史,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励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勤于思考,乐于请教

班会上,大家一致反映这一学年课程压力比较大,临近期末,考试任务繁重,部分同学学习较为吃力。此外,由于条件限制,大家和老师在课后没有直接的交流和互动,因此有些问题不能及时得到解答。在了解了大家的基本情况以后,张老师提倡同学们之间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从而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此外,张老师强调,部分特别吃力的同学,可以积极向学的好的同学请教,要是实在有困难,可以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最后,张老师指出大家要诚信考试,坚守自己的底线。

三、防寒保暖,注意安全

由于天气原因,部分同学趋向于在宿舍吃火锅以及出外滑雪,张老师强调切勿在宿舍使用电大功率用电器,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同样也要对别人负责。同时,滑雪虽然比较刺激,但是同时也是一项高危运动,在这个紧张的考试月里,希望大家减少这样的高危活动,避免为之后的期末考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多联系家人,多请教导师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同时我们的父母大都处在知命之年,在我们在外求学的日子里,应该多关心关心爸爸妈妈的情感状态,和他们多打电话多交流,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支撑和鼓励。同时,导师作为我们科研道路上的引路人,我们要积极向自己的导师请教,打好基础,从而在明年回所能够尽快的进入科研状态。

最后张老师指出,我们要牢记开学典礼上白春礼院长对我们的寄托,珍惜韶华,敢于担当时代使命。整个班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约一个小时,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此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