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宿舍安全检查

  • 图/杨正凌 文/刘轩之
  • 日期:2017-12-28
  • 2559

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2017年12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宿舍安全检查活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下,在我院学生会生活部以及各班生活委员的带领下,对我院所有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常规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整改工作的要求,本次检查由各班生活委员带队,分六个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30余间大寝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及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通风情况及应急通道是否通畅等宿舍安全隐患,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个别学生在宿舍或楼道内吸烟、少数宿舍存在电线板放置在床铺边或书堆等易燃物上,宿舍通风情况差等情况。

本次检查高老师也亲自带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