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9002党支部十九大学习报告

  • 高幸
  • 日期:2018-04-25
  • 587

9002党支部   徐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观看十九大报告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八个字。凝聚着共产党人建党的初衷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习总书记在报告伊始就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治大国如烹小鲜,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幸福美好的生活走去,带领国家走向富强民主,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巅峰。在这一过程之中,任务之重,事物之杂,诱惑之多,前进之难,让有些共产党员忘记了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忘记了自己曾经拥有过一颗单纯的为人民服务的心。所以身居高位却权势逼人,权利不大却能谋财害命。习总书记上台以来,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以铁腕对腐败,对腐败绝不手软,一股廉政之风吹进了官场,吹醒了许多官员。不论做多大的管,不论有多大的权力,都不能够成为腐败的基本,成为党和国家的蛀虫。树立思想上不敢腐,制度上不能腐的一种趋势。拉进了人民群众和党的距离,贯彻了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理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更不是一句空洞无力的话。

报告在总结近五年的成就时提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无论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都体现了党中央不仅重视党自身的管理和建设,更注重对全体党员思想上的培养。不妨看看这五年来在党的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党不仅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而且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党的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自豪和骄傲。

就像今年两会上同样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展望,国家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济实力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创新驱动发展结果丰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效果显著(就像北京的天更蓝了)。创新才能引领发展,社会创造力才能被激发。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也需要更加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我们自己的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