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 高年级党支部
  • 日期:2017-11-21
  • 533

2017年11月13日,工学-人工智能高年级党支部于教学楼316召开了集中学习十九大的活动,黄潇瑶同志向其他支部同志们传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延续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在会议上再次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理论上与时俱进、指导实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学习、继承和发扬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都应该为党的社会主义事业积极艰苦奋斗、全面提升党性觉悟。

会议上,杨琦同志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认为感受最深刻的有三个方面:一是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使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和鼓励。二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三是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

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积极的发言讨论,一致认为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是至关重要的。周曼曼同志认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会议临近尾声,全体同志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更加认定了作为学生党员,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先进优秀的思想理论对平时的科研和工作有着深刻的影响力和原则上的指导意义。工学-人工智能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争做新时代党员,保持先进性,努力为新时代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