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9005班党支部 集体学习新党章

  • 高幸
  • 日期:2017-11-21
  • 2787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9005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举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十九大”审议通过的新党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天英主持,季梦玉、贾子龙、魏彦京负责主要内容讲解,支部25名党员参加会议。

 

1 主讲成员讲解新党章

讲解环节,贾子龙从十个方面向大家总体介绍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分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做出了相应修改;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将“党是领导的一切”写入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紧接着,季梦玉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魏彦京则讲解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说这是我党及时总结执政经验,注重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表现。

2 支部书记补充发言

讲解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天英针对讲解过程中提到的我国社会的“基本矛盾”与“主要矛盾”做了补充发言。他结合自己所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论文,从两个概念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张晟提出,党章适地适情地修改,见证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陈阳、蔡迎红则结合时事,说党章的修改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理论进步、制度进步,我们应该增强“四个自信”。

此次学习会议,让支部成员对十九大新党章的变更内容有了充分认识,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我党治国理政能力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9005班宣传委员:关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