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 文/李朋远 图/李朋远
  • 日期:2017-12-01
  • 1267

20171127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于学园二264室举行了十一月份第三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魏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1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上级组织的安排,本次会议继续对党的十九大开展探讨学习。

在前三次支部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的基础上,为了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魏炜同志在会前将本次学习内容列成了八个问题发放给大家,让大家结合手中的学习材料主动思考这些问题。

八个问题包括:为什么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为什么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为什么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之间的相互关系是什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是什么?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给我们提出了什么样的重大时代课题?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探讨过程中,魏炜同志分别为大家指出了学习理解这八个问题需要抓住的重点。例如,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人民利益、自觉投身改革创新、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自觉防范各种风险等“五个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需要从人民的主体地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中的作用等三方面出发,多角度进行说明。

最后,魏炜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近几次的学习,大家对于十九大精神已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够对这几次学习内容认真回顾,在下次交流会上更多地听到大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