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交流会

  • 文/李朋远 图/李朋远
  • 日期:2017-12-28
  • 455

20171211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于学园二264室举行了十二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魏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1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生活会采取集体讨论与心得分享的学习方式,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以及平时的所见所闻,展示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在魏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后,詹鸿铭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新能源建设的内容很感兴趣,并且关注到近年来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国家和地方层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这一产业。他希望能够结合自身能源类专业学科背景,运用所学知识,为今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张彦从同志结合自己本科时就读的流体力学专业,向大家介绍了自身所学与军用设施如战机、舰艇等建造之间的联系,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军事迷,对于国防军队的建设很感兴趣,同时他也关注到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军事实力正在不断加强,在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方面发挥出愈加重要的作用。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他表示自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防军队会变得更加强大。

张亚淼同志关注到了近期发生的大兴群租房火灾事件,结合十九大中提到的社会治理建设问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引起了支部其他成员的共鸣。大家围绕有关社会矛盾化解和应急事件处理问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其他事例,如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京津冀地区污染企业的整治问题、农村取暖环保补贴政策等等,大家认为对于类似事件,应当在矛盾危机的事前预防、事后处置的调解方式和意见听取方面做出一些改进。

王泽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他在近期参观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其中不少展品让他十分震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结尾处给青年人的寄语,他表示自己切实感受到了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想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应当更加努力奋进、永不止步、敢于担当。

何吉斌同志分享了自己前段时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时,丁仲礼校长讲授的“文化自信”问题。他提到,在当今全球各国的交往日益频繁、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出日益重要作用的时代,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树立文化自信意识,不盲目吹捧“洋工艺”、“洋品牌”。戴仪心同志补充认为,我们年轻人作为中国与世界交往的新窗口,应当更积极地向世界“推销”我们独有的传统文化,不仅限于当前的饮食、服饰等方面,还要更进一步地发掘,并结合新的时代背景,思考如何将外来文化与我们的传统文化更好融合。

最后,魏炜同志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次生活会首次采用话题交流的方式,与之前的生活会相比,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也将举办更多类似形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结合生活会上各位成员分享的案例,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使自己对十九大精神形成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