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学习两会新语之“抓”字篇

  • 文/李朋远 图/李朋远
  • 日期:2018-04-12
  • 3163

2018410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党支部于学园二264室举行了4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继续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之前的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魏炜同志已带领大家围绕“真”字,从三个方面学习了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所做的系列讲话;本次生活会,则是以“抓”字为中心,对习总书记在团组讨论中反复提及的高质量发展、改革促创新、乡村振兴、政治生态等四方面问题,开展讨论学习。

在“‘抓’高质量发展”部分,魏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山东、广东等代表团审议时,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话题发表的讲话,并强调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结合事业观、进步观,希望各支部成员能够理解其深意。

在“‘抓’改革促创新”部分,大家关注到习总书记在参加广东团、山东团审议时,提出“让大学生甚至是海归人才主动回乡务农”、“要让精英人才到乡村的舞台上大施拳脚”,从中意识到人才对于新阶段改革创新,特别是“乡村振兴”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个人未来的事业发展机遇。

在“‘抓’乡村振兴”部分,通过学习材料,大家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期待。

在“‘抓’政治生态”部分,习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魏炜同志也提到四年前习总书记在两会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发扬良好作风,彰显榜样力量。

最后,魏炜同志对本次学习简要总结。他表示,经过近两次的学习,大家对“两会”精神应当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够不断体会现有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