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89004党支部召开专项生活会学习近平脱贫攻坚方法

  • 高幸
  • 日期:2018-10-23
  • 416

/张宇鑫 张玲芳  /张玲芳

917日,我校工程-人工智能学院20189004党支部隆重召开了学习生活会,专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背景,方法,以及近期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赞扬了习近平同志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脱离贫困的道路上所取起到的巨大作用,同时也告诫所有党员要以身作则,并且应该充分相信当和政府。我们的党有能力也有信心会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会上,20189004党支部书记张玲芳从习近平的“狠”引入,分别从反腐力度,环境治理力度,和脱贫攻坚力度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政策的“狠”。张玲芳书记强调这里的“狠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习近平主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快”“准”“狠”,发现贪官,不论“老虎”“苍蝇”,立即处理,绝不手软;环境治理,雾霾爆表,关闭不合法的企业,对重型污染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和限产处理。对脱贫攻坚,绝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种种都体现了习近平的“狠”。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37年来的努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同时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会议最后同志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其中张颢辰同志由衷地感叹道: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是我们老一辈和我们的党和领导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斗才有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