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我校成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

  • 赵远
  • 日期:2017-11-10
  • 921

 

20171110日,MEM培养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MEM学位的发展趋势,MEM培养国际化、MEM案例库建设等议题。

会议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社会对MEM的需求日益增大,而且我们也会探索中国特色的MEM教育模式。关于MEM培养国际化,目前有些高校已经做了引入外教、英文教学、国外交流、国外访学等模式的尝试。MEM案例建设今年也取得了较大进步,目前已经收集到案例一百余例,有二十多个学校参与其中。

会议同时公布了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双法学会项目管理委员会认可的“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成为首批IPMP人才培养基地。

QQ图片20171110152802

QQ图片20171110152838 副本

 

背景链接: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IPMA是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它所推行的IPMP认证体系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是国际上对于职业项目经理最具权威和影响的资质认证之一。

我校从2003年开始已经在项目管理研究生中导入IPMP国际认证,2006年成为首批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八所试点院校之一。由于我校在IPMP专业资质认证中心中运作规范、成绩显著,曾被评为2005年度、2008年度、2013年度“优秀认证与培训中心”,IPMP中国区2012年度“金牌认证与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