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4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 高幸
  • 日期:2017-11-28
  • 799

2017年11月11日至13日,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4党支部全体同志分3个小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各小组采用PPT展示、组内讨论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提出的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的领会。

第一小组徐传超、刘鹏、张超宇等同志就“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个主题进行了学习。刘鹏同志首先发言,“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王名扬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中给自己感触最深的一点——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认为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需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第二小组的郑思平、杨洮、杨明等同志深入学习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郑思平同志从雾霾等环境问题谈起,着重强调了解决环境问题的措施——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杨洮同志谈论起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需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第三小组就“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题进行了学习。刘嘉豪同志对最近五年来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建设表示了由衷地赞赏,表示自己对祖国能够打造特色现代作战体系,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充满信心。刘晓杰同志就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表示了自己在将来会利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富国和强军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最后,全体同志经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领会。相信全体同志,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会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和梦想。

文:黄松 图:张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