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首次IPMP认证工作顺利结束

  • 赵远
  • 日期:2018-01-26
  • 1479

  2018120日—22日,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工程管理硕士中心组织了2018年度首次国际项目管理资质认证,这也是我校获批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之后的第一次认证。

  来自工程管理、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等专业的5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认证,考生分为两个大组进行了案例研讨和面试考核。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中国认证委员会委派了苏淼、戴华仁、赵允发、太萍等四位专家担任本次认证的评估师。评估师对考生项目管理领域的知识、经验、个人素质进行了评估,一致认为本次参加认证考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整体表现给评估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评估师也对国科大考点的认证工作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考前准备和三天的认证,同学们克服了培训时间短、年底工作紧张等各种困难,不仅按国际认证的要求对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和个人的项目管理工作经历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同时,通过实战的案例研讨和面试,进一步加强了对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要素的理解。相信本次认证对于各位同学而言不仅是收获了IPMP证书,更重要的是通过系统思考和团队协作,增强了自身的项目管理能力,为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案例201801

IMG 20180122 171042

面试201801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IPMA是全球范围内项目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所推行的IPMP认证体系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是国际上对于职业项目经理最具权威和影响的资质认证之一。我校从2003年开始已经在项目管理研究生中导入IPMP国际认证,2006年成为首批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八所试点院校之一。由于我校在IPMP专业资质认证中心中运作规范、成绩显著,曾被评为2005年度、2008年度、2013年度“优秀认证与培训中心”,IPMP中国区2012年度“金牌认证与培训中心”。

  201711月,经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MRC)专家评审组评审,确定我校成为首批获准开展IPMP认证合作资格的培养单位,同时成为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双法学会项目管理委员会认可的“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