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

  • 国科大工学院
  • 日期:2017-10-30
  • 3867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简称“国科大工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18日。工学院以“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建立“以需求建基地,以基地办教育,以教学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科教融合新机制,培养未来工程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骨干人才,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不断做出新贡献,成为优秀学子向往,杰出人才辈出的学院。

为让工程科学学院精神更好地传承,让工程科学学院学子更加深刻的了解学院文化,增强其归属感、认同感,我们特举办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

一、面向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组委会:

大赛评委会: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

大赛执行组织: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

三、大赛流程

(一)报名与提交材料

1、通过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公众号关注报名信息及参赛规则。

2、参赛者需按要求提供参赛作品并填写《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打包发至设计大赛指定邮箱:eng_ucas@163.com。邮件标题应为“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单位-姓名”。

3、参赛者需提交《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承诺书》(见附件二)并签字。提交地址为: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二261,收件人为高老师,邮政编码为101407,也可以将承诺书(含有手写签名)的扫描版,连同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

4、组委会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根据评委会的评审意见推选出20个入围作品。

5、报名与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06日中午12:00,逾期将不予受理。

6、所有投稿作品概不退稿,绘图设计费用自理。

(二)初赛(微信投票环节)

根据评委会初步筛选结果,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微信投票窗口,对20个入围作品进行网络公投,得票数前10名的作品进入复赛。

(三)复赛(评委会评分环节)

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复赛评分由学院领导及评审老师组成大赛评委会进行评分,并综合微信投票环节得分选出获奖作品(评选细则见下文)。

(四)获奖作品公示与展示

特等奖作品将会成为终选作品,并将与其他获奖作品在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官网和“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广泛接受各方意见。如在公示期内没有侵权等方面的举报,则最终确定该终选作品为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

(五)、证书及奖品的发放

四、作品要求

(一)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应图文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富有美感,充分体现工程科学学院的学科特色和文化底蕴,彰显工程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更多参考资料可登陆工程科学学院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查询(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官网:https://eng.ucas.ac.cn/;微信公众号:eng_ucas)。

(二)作品以电子图稿形式提交,并以作品题目命名,图稿需存储为JPG格式,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并保证缩小到100*100像素时能清晰使用。若作品成功入围初赛,电脑绘图作品需提供PSD或AI格式源文件;手工绘图作品需提供作品原件与TIF格式文件(分辨率为300dpi以上的电子版,并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三)作品需形式简洁,色彩明快,易于识别,富有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易于推广传播,实用性强,可在网站、文件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载体上使用。

(四)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组最多三名成员。每组可以提交1-2个作品。一人只能参加一组(个人参赛除外)。

(五)作品设计者需提交100-400字的作品题目与简介,包括设计思路与作品寓意(见报名表)。

(六)参选作品必须保证为原创作品,参选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参选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专利权或其他合法权益,若作品或其使用素材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利,相关法律责任由该作品的投稿者承担。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如有违上述规定,将取消该参赛作品的参赛资格。

(七)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不应在徽标设计稿件中出现,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报名表》上。(见附件一)

五、评选机制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了最大程度的吸引广大国科大同学及社会各界专业人才参与进来,大赛采用初赛和复赛两个版块。其中大赛评委会由工程科学学院领导和评审老师组成。

本次大赛总分为100分,包括初选30分与复赛70分,总分最高且具备完整知识产权的参赛作品将获得特等奖,并成为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的终选作品。(如果综合得分相同,初赛得票高者优先)

(一)初赛

报名截止后,经评委会初步筛选后的20个入围作品将在“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展示,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完成复赛资格选拔与评分。

  1. 微信投票得票数前10名作品获得复赛资格。微信投票部分总分30分,按票数排名,第一名30分,2—3名26分,4—8名21分,9—10名18分。
  2. 整个投票期间,每个微信号限投一票,严禁采用刷票软件等不道德的行为提高票数,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二)复赛

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复赛评分由学院领导及评审老师组成大赛评委会进行评分,评分细则如下: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得分

立意与内涵(30分)

立意鲜明,生动体现工学院文化内涵

2630

立意准确,体现工学院文化内涵

2125

立意偏差,一定程度上体现工学院文化内涵

1720

设计与美感(15分)

设计独特,富有感染力与视觉冲击力

1315

设计感强,符合大众审美

10­12

具有一定的设计感与美感

711

创意与特色(15分)

独具匠心,创意绝佳,鲜活展现工学院风采

1315

创意鲜明,具有工学院特色

10­12

具有一定的创意,特色不够鲜明

711

应用与拓展(10分)

应用拓展性强,便于推广传播

810

细节元素丰富,便于识别记忆

57

应用拓展性一般

24

六、奖项设立

1. 荣誉称号:本次大赛设“特等奖”(第一名)一名,“优秀设计奖”一名(第二名),“优秀创意奖”(第三、四名)两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2. 物质奖励:“特等奖”奖励人民币5000元;“优秀设计奖”奖励人民币3000元,“优秀创意奖”奖励人民币1000元,;其他入围初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七、大赛声明

经过公示后的终选作品设计者须与工程科学学院签订《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院徽设计大赛设计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书》。自签署之日起,参赛者一次性、不可撤销地将其对参赛作品所拥有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及其它附属和连带的所有权益全部无条件归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所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享有(但不限于)使用、修改、授权他人使用和其他一切著作权利。

大赛期间一切通知均且仅由本次大赛官方指定邮箱eng_ucas@163.com发布,请各位参赛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对本次设计大赛的所有规则与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

小贴士:如果有疑问,请诸君关注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微信公众号(eng_ucas),我们会热心地为您解答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