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托卡马克聚变反应堆物理基础和进展

  • admin
  • 日期:2016-04-22
  • 1152

 

万宝年,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博士毕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从事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研究近30年,累计发表论文超过100篇。负责和主持研制了超过30项等离子体物理诊断系统,并发展了相关数据分析软件;对等离子体物理诊断、波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湍流输运和约束、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等方面开展过系统的研究。为国家九五大科学工程EAST的物理和诊断设计和在后续实验取得一系列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主要贡献者获得省部级奖5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次。培养了30多名研究生,其中多人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周培源基金会-蔡诗东奖、中德科学中心优秀博士生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报告人:万宝年

报告时间:2015-3-18 15:30

报告地点:教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