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经验分享,筑梦启航 ——2022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新老生见面会及专业教学培养情况介绍会议

  • 梁重阳
  • 日期:2022-10-17
  • 19894

    2022年10月12日晚八点,本科部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22级新生与大二、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于教学楼320齐聚一堂,在青年班主任李延深老师和教学培养秘书梁重阳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2022级本科生新老生见面会及“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教学培养情况介绍会议。

    1017 1

    在会议开始后,梁重阳老师首先向新生们详尽介绍了“理论与应用力学”的专业培养情况,并对同学们前段时间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导师双选、专业确认流程及时间、科研实践、出国访学、本科推免、毕业论文等,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于大家提前做好学业部署,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其间,李延深老师深知学生的需求,代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较为细节的问题,班长段隐轩也向梁老师询问了金工实习流程和三个阶段的导师作用,都得到了详细的回答。

    1017 2

    接下来,各位学长学姐们慷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出了许多对学弟学妹们的真挚建议。已经入选“尖子生海外深造计划”的傅楚珺学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海外访学经历,让同学们对国科大的出国访学项目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多位学长也分享了诸如怎样选择导师、如何积极和导师沟通、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等方面的经验。大一新生与学长学姐们踊跃互动,许多问题得到了解答,这让同学们获益颇丰。

    1017 3

    本次交流会在和谐友爱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交流会,不仅让大一新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各阶段各层次的目标,也帮助力学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分享沟通的平台,为日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愿所有同学都能在日后找到自己的道路,实现自己的目标,早日成为能够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