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不忘党史国史,更好走向未来

  • admin
  • 日期:2016-04-22
  • 27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工程科学学院于411日举办了一场“不忘党史国史,更好走向未来”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教工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两个支部联合举办,两个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俊老师主持,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肖俊老师宣读本次竞赛的主题:“不忘党史国史,更好走向未来”,意义在于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并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学习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次,举行了个人赛:全体党员以笔试形式作答《党史国史知识》试卷,并现场批阅试卷。个人赛环节根据得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然后,举行了团体赛,教工党支部和高年级党支部各出3名党员代表组成一个队进行知识竞答比赛。团体比赛实行积分制,包括6个必答题和8个抢答题,其中必答题每题一分,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抢答题答对得一分,答错扣一分。比赛过程中,肖俊老师出题,双方代表举手抢答,抢答过程激烈非常。最终教工党支部以一分胜出。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泳老师为获奖党员同志颁奖,全体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