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9001班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中心 开展讲党课活动

  • admin
  • 日期:2016-05-24
  • 2070

 针对前段时间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响应,我支部于2016年5月19日下午5点在教学楼对我班全体党员进行了培训教育。由姚永芳同志进行主讲并向我们传达“两学一做”精神,提高我们党员思想的先进性并剖析我们的不足之处。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国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变得十分必要。

支部全体成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明白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讲“四讲四有”,重新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员,在如此学习科研优越的条件下更应高扬理想之帆,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报效祖国人民。理想信念要时时刻刻坚持,要不断学习,不断改造。同时我们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自身应该具备什么义务。我们成为了党员,确实拥有了一些权利,但是义务是重于并优先于权利,当权利与义务相冲突时,权利必须让位于义务,服务于义务。

会上,还了解了2013年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情况,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追求理想和信念作为入党动机的人数比例,2013年相比于2011年明显上升,其他的不端正的入党动机人数则下降明显,表明了在党中央不断下达思想建设的要求下,我们对于入党的理解也变得越来越正确。但与之同时,人民群众对于周围学生党员的表现评价则差强人意,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还急需提高,我们作为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并没有好好的表现出,使得群众对我们的先进性产生了怀疑。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到自律并时刻起到表率作用,才能使群众路线走的长远,人民更加信任我们,在党员的带领下走向共产主义。

在党课的临近结尾,我们对钱学森的“为什么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之问进行了思考和讨论。王兴虎同志进行发言,认为产生这一现状的根本是资源的紧缺和学术历史的积淀。我们和那些拥有众多杰出人才国家在科研资金方面差距明显,并且国际一流大学的历史积淀也远比我们的一流大学悠久得多。虽然我们坚信我们在这些差距上会逐渐追赶上,但是过程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不能跳跃,这就需要我们党员不断完善自身,并带领群众完成我们的目标。发言结束后姚永芳同志作总结,认为除了王兴虎同志所提到的原因外,人们思想价值观念也是重要原因,强调每一名党员应当不过于急功近利,以更加高尚的价值观念来引导我们的学习生活,要有奉献精神。

最后,支部所有成员都将自己对这次党课的感悟写了下来并统一上交给姚永芳书记。在同志们的感悟中,有自我反思,自我鼓励,也有对当前时代存在的问题的发表的见解........每一篇都是发自肺腑的感言,对于支部成员的较高的思想觉悟和党员素质,深感欣慰。经过这次党课,同志们都更加清晰了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追求,明白时刻端正自己的重要性。9001班全体党员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今后的所有挑战,做合格党员。

(来自24名支部成员的思想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