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

  • 陈进河
  • 日期:2016-05-30
  • 138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鼓励和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的总体要求。工程科学学院20159002班党支部书记林伟结合校党委书记刘伟平和马石庄副书记所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内容,于2016年5月22日14时在教1-121做了主题为“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工程科学学院20159002班党支部召开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林伟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向与会党员分享了两次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并从“党员的理想信念”入手,分析了当前共产党员人数众多,但存在个人理想信念不坚定的现象,阐述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随后,林伟指出,我们入了党,就意味着多了应尽的义务,就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接着,他根据国科大2010—2015年校部发展新党员的人数及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数据,告诫所有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并强调,所有党员都要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方案要求,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同时,林伟还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做到四个进一步和解决五个问题,要做到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反反复复地读,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

此外,林伟同志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任小组长,党小组每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每两周开展一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要求活动有记录,全体党员写心得体会。

最后,他转述了马石庄书记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带头上好政治课;必须本人按时交纳党费,不准代交;组织生活,不准请假;宿舍卫生,以小见大;在新媒体上说话要负责任;党费不准用于娱乐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