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20199002班、校部高年级班会顺利举行

  • 赵远
  • 日期:2019-11-06
  • 2115

    2019年10月28日和11月1日,工程科学学院20199002班、高年级雁栖湖校区以及玉泉路校区的同学分别在各自校区召开班会,三个班的同学们迎来了共同的新班主任:海归美女博士后孙艳琦老师。

201911 1 雁栖湖高年级班会

    孙艳琦老师之前在校友会工作,这是第一次主持召开班会,在“开场白”中,她对能够在工学院从事学生工作表达了强烈的喜悦之情。作为一个科研路上的过来人,她非常清楚同学们科研任务的艰巨与挑战,理解同学们面对的压力。她勉励大家: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过程需要每个人付出很多努力,忍受痛苦,但只要坚持到最后,就能取得成功,收获快乐,这些付出也将成为大家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和永久的记忆。她嘱咐大家要不忘初心,时刻提醒自己读研的初心是什么,对可能遇到的挫折保持好心态。

    她特别指出:1、人才培养:由于研究生是开放式培养,学习时间自主,她希望大家多和导师沟通,多读文献,同学彼此之间多探讨。2、科学研究: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时间,提高科研效率,尽早发表学术论文。对于老师交待的事情,应尽早完成,不要拖拉,能给自己、给导师、给学院留出富余的时间。3、社会服务: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外多为大家服务,例如参加学生会,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遇到事情的应变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同学们倾听了孙老师的亲身经历,得出科研人的激励后,将会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自信、更加努力、争取更加出色!

201911 2 玉泉路高年级班会 全体同学

    其后,各位同学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对孙老师担任高年级班主任感到非常高兴。通过大家相互介绍,大大增加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增强了不同课题组的同学们对彼此研究方向的认知。

    在学院日常事项的答疑环节,孙老师对于工资和“三助”调整问题、学生通讯录的完善事宜等作了详细解答。对同学们现场反馈的问题,都作了笔记,并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去解决。她希望自己成为大家的知心姐姐,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并不厌其烦地叮嘱同学“有事一定要及时和我说”,充分体现出了一位科研人的求真之心,一位教师的仁爱之心。

    这次班会拉近了孙艳琦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工学院大家庭成员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孙老师如自家大姐姐般的照顾和关爱。这次班会为孙艳琦老师今后开展学生工作,及时处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顺利推进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911 3 20199002班 合影

工学院20199002班全体师生合影

201911 4 雁栖湖高年级 合影

工学院高年级雁栖湖校区全体师生合影

201911 5 玉泉路高年级班会 合影

工学院高年级玉泉路校区全体师生合影

文/文冠群 刘洋 卢瑞    

图/檀彦豪 黄荐 师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