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高幸
  • 日期:2018-12-20
  • 581

文:高幸 俎红叶 刘子尧 图:王腾龙 俎红叶

2018年12月18日中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党课学习。本课的主讲人为工学-人工智能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会议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工作条例逐章重点解读;工作条例贯彻和实践要求。

张宏老师在课上中指出,《条例》的出台,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发扬传统,凝聚经验重要的理论基础,能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条例》内容共有九章,张宏老师针对工作条例内容进行了逐章地解读。其中,在“总则”部分,张宏老师重点讲解了党支部职能、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五大原则等。在讲解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的时候,张宏老师结合各个支部具体任务,特别提醒与会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要求各个党支部严格按任务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张宏老师又分别从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细致地解读了《条例》的重点内容。

在此期间,张宏老师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9月21日会议所提出的要求进行党支部的建设。“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通过本次的解读和学习,使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全体党员们深入领会了《条例》精神,深刻学习了《条例》内容,增强贯彻了每位党员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让大家对自己所在的支部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