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浅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高幸
  • 日期:2019-08-18
  • 2297

贾朋

近日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党支部是全党工作的基础,也是我们党的基层单位,只要基层支部的政治水平过硬,政治本领高强才能做到根基牢固,我们党这棵大树才能不畏风雨,坚强屹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基本方针的背景下,对支部工作所提出的新的要求,同时也为建设一个有生命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提供了基本路线。

本条例是对广大基层党支部所制定的一条“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基层党组中的一员,身上所肩负的不仅是贯彻党中央精神的责任,更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条例中根据党支部面对的不同问题都给出了标准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过条例后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重视,也明白了基层组织建设对党执政理念的重要性。在国际局势日益变化的今天,党中央于5月21日到22日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示范培训班,其背后也蕴含着深刻的意义。那就是团结起来,共渡难关。我们有着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从两弹一星到改革开放,一路风雨走来,面对外界的质疑,面对强权的威胁,正是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有了今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辉煌的成绩。所以值此国际形势,我们更要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作为基层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作为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条例中所规定的党支部的各项基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从我们身边来看,党支部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身先士卒,渗透到群众的各项生活中。定期的组织生活会形式多样,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依据《条例》,不断创新。

每个党支部都要认真解读、学习《条例》,让支部的党员认识到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增加支部党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参与感,同时增强自己的本领,在科研上有所斩获。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不断前进,不断完善,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