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雁栖湖校区党支部 党课学习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2-01-06
  • 1888

        2021年12月23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雁栖湖校区党支部于学园二362教室开展了关于“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党课活动。党课应到中国共产党党员18人,实到15人,另有6名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活动。

         党课活动第一项由陈心浓同志带领各位同志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年份,此次会议是总结过往经验,向第二个百年计划迈进的重要会议与节点,故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具有重要作用。

        陈心浓同志从时间及事项、历史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要求五方面带领同志们展开学习。首先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12个方面学习了党和国家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接着重点给党员同志们强调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党和国家百年来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统一战线、坚持理论创新、坚持自我革命、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以及坚持中国道路。最后,我们党员同志也必须铭记在我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之际,我们须坚持“四个必须”。

图1 陈心浓同志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课活动第二项由朱明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1年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作重要讲话。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经济建设也是直接影响人民生活水平及社会发展的大事,故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是我们党员同志的必修课。

        朱明同志从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及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三方面带领各位同志展开学习。首先学习到2021年党和国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接着了解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2022年为了稳中求进,党和国家做出了七项政策部署,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以及一个号召。会议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 朱明同志带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要将党史教育积极落实到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计划贡献力量。

文/滕烁钧        图/周文峰

责任编辑/李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