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 高幸
  • 日期:2022-01-07
  • 1280

      为积累支部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工程科学学院9001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5日上午9:30在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工作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9001党支部书记武鑫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高幸老师、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

图1 会议出席情况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武鑫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支部进行支部工作总结。这半年来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开展党日活动:在9月份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在10月份组织部分党员参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在11月份同9004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在12月份开展了以“重温党章”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另外,支部在12月12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预备党员潘金鑫同志的转正问题,经投票表决,潘金鑫同志顺利转为正式党员。同时,支部接收了张岩、王志文两位同学的入党申请书,按照相关流程对其分配发展联系人并进行考察。最后,支部书记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主题党日活动趣味性较弱,没有带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仅完成规定任务,没有开展其他党建活动。

图2 支部书记武鑫同志进行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第二项,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既定的发言顺序,党员同志们认真回顾过去半年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全面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中曹琳莉同志表示在党支部的帮助下,自己认真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思想境界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在学习和工作中仍存在诸多不足:在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容易产生烦躁情绪;缺乏主观能动性以及开拓创新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进一步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党员同志学习,努力改正缺点,争取更大的进步。最后,高幸老师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待:1.牢记学生党员的身份,发挥榜样作用,遵守党的纪律和校规校纪,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主动及时接种疫苗;2.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承担时代责任;3.增强主人翁意识,培养历史、长远的眼光,关心社会,融入社会。

图3 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文/周联巧

责任编辑/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