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本部高年级雁栖湖校区党支部集体学习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大课

  • 高幸
  • 日期:2022-05-26
  • 1018

2022年5月4日,工学院本部高年级雁栖湖校区党支部线上共同学习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担任主讲,运动员代表(冬奥冠军武大靖、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建设者代表(冬奥场馆“冰立方”建设者代表霍文震、雪务攻关团队骨干丁明虎)、志愿者代表(刘迪波、路修远)共同参与,从历史维度讲述北京冬奥精神的由来,从理论维度阐释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们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经过了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支部的同志们对北京冬奥和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李晨夕同志表示,冬奥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华民族大团结,离不开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王伟哲同志对于“迎难而上”的讲解印象深刻,他感慨道:“冬奥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夺得冠军的喜悦,更多的应该是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也被更多的激发出来。面对躺平,我们不屑一顾,面对碾平,我们奋勇争先;而面对未来,我们应该去追求卓越,创造未来。” 韩天阳同志深刻认识到奥运与国运的紧密联系,个人逐梦之旅离不开祖国的托举。孟旭同志则认为,冬奥的成功是国力提升的体现,青年一代要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奥运健儿们永不放弃、拼搏奋进的信念。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思政课把握时代脉搏,是“大思政课”善用之的体现。支部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黄逸飞

图/黄逸飞

责任编辑/李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