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 2023-2024学年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11月工作会议

  • 贾童
  • 日期:2023-11-17
  • 1516

  2023年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2023-2024学年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11月工作会议于雁栖湖校区教1-114教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学院辅导员、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宏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四个方面,包括预备党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新发展党员工作(高年级党支部)以及其他党建工作。

  张宏书记对照党建工作要点,首先部署了关于预备党员的系列工作,针对新入学的预备党员梳理学院党建工作重点,提出工作要求,主要包括持续预备党员档案审查工作、配备2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考察人、规范开展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及转正的各项准备工作等。

  其次,对于档案认定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支部要及时为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配备2名正式党员为其培养考察联系人,按时规范审查入党积极分子提交的思想汇报,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填写培养考察意见等。后续各支部要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完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各项信息。对于高年级党支部的新发展党员工作,张书记指出需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预备党员的接收大会,并严格遵循相关通知文件要求规范开展。

  最后,张书记指出在日常党建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做到党建带团建,开展党团知识学习和主题党团日活动,并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的签到和记录;党支部、团支部在新闻稿方面要提高撰写质量,同时要准确规范书写,严格把关;开展活动时严肃正确规范党旗的使用;各党委委员、组织员、辅导员需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强化指导,促进支部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将积极规范党建工作流程,深入推进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的工作方法,修建“稳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其更大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