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9003班举办“一站到底”活动

  • 日期:2016-04-25
  • 1297

      为了鼓励全班同学在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多阅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家自觉学习知识的兴趣;以及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同学们新学期以来的学习压力,工程科学学院20159003班于4月23日在学园二-318教室举行了班级“一站到底”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海报

       晚上六点半,同学们按照约定时间已经陆续抵达学园二318教室。经过班长以及张莉等班委提前布置过的教室显得格外温馨,同学们入座之后互相问候,气氛融洽。七点钟,比赛准时开始。首先由班长朱顺敏为大家介绍游戏规则:到达现场的15名参赛学生分成3支队伍,进行预赛,两支队伍间进行车轮战,每位队员轮流对战另一支队伍队员,答错题目即遭淘汰,答对继续参加车轮战PK,直至某支队伍全部成员都被淘汰则该支队伍比赛失败,将被淘汰,而获胜队伍将晋级下一轮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前,每支队伍可以抽取两张技能牌卡,包含反转,pass,求助三项功能,抽取的技能牌可以在比赛过程中使用。比赛规则介绍完毕之后,同学们也组成了三支队伍,第一支队伍是由夺冠热门的才子涂申昊带领四个女生组成的,第二支队伍则是由才艺双馨的胡江风带领四个女生组成的,而第三支队伍则是由柯阳带领的纯男生团队,实力也不容小觑。队伍组建完毕,战火的硝烟就开始弥散。

比赛题目之一

      首先进行车轮战的就是涂申昊团队和胡江风团队,随着滴答的计时声,比赛开始。没有想到,胡江风团队连连回答失误,四名队员惨遭淘汰,只剩周曼一员大将,而涂申昊队还一员未失。紧接着,周曼对战涂申昊,周曼展现了惊人的实力,前三题两人均答对,直至第四题,涂申昊居然爆冷门答错,温恒一接棒继续答题,周曼再次战胜,之后接站的卢海燕也败北,周曼势如破竹,就当大家以为结局要逆转的时候,涂申昊队何雅婷战胜周曼,第一轮也以涂申昊团队获胜告终。之后,是刚刚败北的胡江风团队对战柯阳团队,柯阳队频频拿分,展现了不凡的知识贮备,但最终不敌胡江风队的团队默契,胡江风队获胜,也就最终确定了进入半决赛的十名选手,分别为涂申昊队队员和胡江风队两队队员。

答题环节一

       两队的十名队员进入半决赛,随机分成5组通过1对1PK的方式进行淘汰,首先是温恒一对阵涂申昊,涂申昊毫无悬念赢了。接着何雅婷对阵赵曦,两个女生都具有较强实力,在四轮竞答之后,赵曦笑到了最后。接下来的三组对决分别是:周曼对黄潇瑶,卢海燕对徐硕,张莉对胡江风,获得胜出的为黄潇瑶,徐硕,张莉。五强选手就此诞生,接下来就进入抢答环节,五强选手对题目进行抢答,答对得一分,答错不扣分,其他选手加一分。累计得分,20题之后,得分最低的两位淘汰,从而决出三强选手。在这一轮中,涂申昊的大神实力得到极大的体现,他以极大优势遥遥领先,而最终徐硕和张莉止步五强,三强选手名单确定为涂申昊、黄潇瑶、赵曦。接着,黄潇瑶和赵曦之间进行了对战,从而决出与涂申昊进行终极PK的选手。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黄潇瑶以8:6的微弱优势战胜赵曦,进入终极PK。

       终极PK,战神决出战就此展开,实质上这场决赛实力悬殊,涂申昊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然而首先涉及文娱生活的四道题目一下子被黄潇瑶拿下,赢得现场惊呼。但是涉及地理历史等涂申昊擅长的题目一上场,场面就完全被控制了,他连夺四分追至5:5平,之后领先至6分,而黄潇瑶也奋起直追,最终两人在分数达到赛点时追成7:7平,可谓精彩纷呈、充满悬念。而最终,涂申昊的敏锐的反应能力加之良好的知识贮备,使得他再次连夺两分,最终以9:7战胜黄潇瑶获得了今晚的“战神”。

微信抽奖环节

     就这样,精彩的比赛落下帷幕。班长为各位获奖者颁奖,“战神”涂申昊获得无线鼠标,其它获奖者奖品不等。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进行了这次活动的观众微信抽奖环节,何雅婷、柯阳等同学幸运中奖。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大家收获的不只是活动快乐,更是友谊,团队意识,以及对平常生活中各种知识积累的意识。由衷感谢班委对这次活动的组织!

班级合影

20159003班,虽然这个学期之后,有一些同学回到各自的所里和实验室,但是,三班永远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加油,9003班!

 

文\图:黄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