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举行2015级集中教学研究生结业式

  • 日期:2016-07-07
  • 1106

201675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简称工学院)2015级集中教学研究生结业式在教一-101教室举行。工学院院长李家春院士、副院长倪明玖教授出席结业式。学院刘艳梅老师、王晔老师、刘若怡老师、杨猛老师,集中教学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与了结业式。结业式由学院党总支肖俊副书记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工学院院长李家春院士开场致辞。他说离开雁栖湖校区,回到研究所,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继续在科学的道路上追求自己的目标,多讨论,多合作;同时明确方法与途径,多与导师沟通,开展自己的选题与研究;做好思考,提前规划;最后,寄语大家,珍惜宝贵年华,继续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业式上,学院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学院李家春院士与倪明玖教授为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9003班朱顺敏同学与9004班蒋琼琼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发言中,他们表达了对学院培养与帮助的感激之情,抒发了对一年集中教学生活的怀念与不舍。朱顺敏说除了感谢,还必须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国科大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到2020,国科大要进入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行列,而工学院在20157月份成立之际的定位是要以钱学森先生倡导的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在未来5-10年内跃升为世界一流的工学院。要建成世界一流的工学院,就要有世界一流的毕业生,我们是国科大工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一届研究生,所以我们必须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

肖俊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同学的勉励。他说今天上台领奖的同学是幸运的,没上台领奖的同学也并不代表你不优秀,也许只有你继续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属于你的那份荣誉,等着你去领取。

工学院2015级集中教学研究生结业式在全体师生合影后圆满结束。

袁东|刘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