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教师节中的责任和感动

  • admin
  • 日期:2016-09-14
  • 1159

 在2016年9月10日教师节即将到来的时候,一封封来自曾参加“工程科学学院贫困山区师生暑期素质教育培训营”师生的感谢信,感动着每一个人,也为这个教师节增添了作为老师这个职业的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肖国中老师:我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北京助学助教社团的社员肃然起敬,他们的阳光、执着、智慧我学习的榜样。您们对贫困生的支持是我今后工作的动 力。我建议向因家庭各种原因使得突然致贫的孩子倾斜,转变这些孩子,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说不定能走出像华罗庚式的大科学家,那有多好啊!

 吴婷华老师:我觉得这项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有价值,非常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与北京助学助教社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我们农村的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觉得可以把社团扩大,让更多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有机会来参加。

 杨昊同学:我认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是一个饱含社会责任,具有高度的奉献精神与爱心的一个学院,令人敬佩、动容。我认为我家乡的师生就需要这样的机会去接触高端的知识,去开阔眼界。

 马毅梅志愿者:能拓展学生和老师的思维,给他们一个全新的体验,给他们一个被感动和感动别人的机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扬长避短。

 写的还有更多......

 由工程科学院7月23日组织的为期9天的夏令营素质培训活动所带来的正能量正在不断发酵。

 “贫 困山区师生暑期素质教育培训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主办,北京助学助教社团协办的关于贫困山区教师、学生的为期9天的暑假夏令营素质培训活动在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湖南、四川、贵州、广西、甘肃等地区四十余名中小学教师、初高中以及大学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培训活动。

 在 本次培训活动中,邀请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来给此次培训活动讲课:王宁宁老师的环保讲座,给我们讲述了“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韩庆雷老 师生动、具体地向参与培训的学生们讲述了情绪控制的重要性,并且讲述了如何去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绪;李荐老师向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讲述了合理教育的方式,这也 为老师们的以后教育事业提供帮助;吴坚忠老师、李伯聪老师、王文峰老师、华光老师、胡志强老师为此次夏令营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主题和亮点。

 本次培训还带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到八达岭长城、北京科技馆、故宫、颐和园等实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