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2017级工程管理及IT工程硕士开学典礼

  • 赵远
  • 日期:2017-09-11
  • 887

在金秋送爽的九月,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来了2017级工程管理硕士及IT工程硕士的新生们!工程科学学院和人工智能技术学院286名新生和老师们齐聚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6教室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欢欣鼓舞的气氛中准时开始,工程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艳梅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致辞。高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加入国科大这个大家庭,此时恰遇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发展时期,鼓励同学们与学校一起成长发展!并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明确目标和研究方向;规划好时间,多看文献;主动学习,以问题带动学习,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国科大学有所成!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兰宏教授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工学院是以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科教融合的新学院,并介绍了学院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这也必将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介绍了新学院的成立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沿。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希望同学们和新学院共同成长!

  

学校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姚郑教授代表教师们承诺一定会恪尽职守,做好教练员的角色,教师理论成果和同学们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互碰撞、相互融合,实现教学相长!

      

   工程管理硕士新生代表冯硕同学和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新生代表汤雷雷同学分别从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出发,阐述了选择国科大继续深造的切身需要,并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望,勉励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共创佳绩!  

开学典礼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后,工程科学学院教学主管袁玉慧老师给新生们做入学教育,介绍了新学期选课情况和教学管理规定。教研室主任詹伟老师给工程管理硕士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培养制度改革,实行了学业班主任和行政班主任双班主任制;并介绍了工程管理的研究方向及学院的培养计划和教育资源,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的教育部研究生招生改革后通过统考进入的第一批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将和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