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20179003班第一次班级会议

  • 文/李朋远 图/ 刘若怡 黄琼海
  • 日期:2017-09-13
  • 1373

201795日,一扫前日的阴霾,雁栖湖畔的天空终于展露出它湛蓝的一面。秋日的阳光洒遍国科大的每一个角落,让相聚于此的我们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独特的魅力。好天气预示着好的开始。下午230,在班主任刘若怡老师的主持下,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3 班于学园二114教室进行了班级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班会。

班会伊始,刘老师向大家宣布了本次会议的两个主要任务,即完成班委会、党支部的组建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与班上每位同学签署安全协议。

  首先进行的是班委会、党支部支委选举。班委会一共设置班长、体育委员、文艺委员、生活委员四个职务,党支部一共设置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三个职务。初来乍到,班级41位同学互相尚不熟悉。为促进彼此认识,刘老师让同学们家按照座位顺序从前向后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并鼓励大家在自我介绍后能够积极报名班委、支委。班级41位同学先后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院校、当前专业、兴趣爱好,不少同学言辞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其中,有12名同学报名参选了班委、支委,表示愿为班级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所有同学介绍完毕后,全班同学对参选班委、支委的同学进行无记名投票。为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刘老师让三名未参选的党员负责计票工作。票数统计的过程中,刘老师强调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安全协议书》,让大家仔细阅读并签署,她特别指出,所有同学都应避免所谓“后果自负”的情况发生,因为一旦因为安全问题产生严重事故,其后果任何一方都将承担不起。

经过三名党员同志的认真核对,本次班级选举结果最终出炉。其中,班委会成员包括:班长谭盛钰,体育委员詹鸿铭,文艺委员靳晓晗,生活委员魏霞;党支部成员包括:党支部书记魏炜,组织委员赵新礼,宣传委员李朋远。最后,刘老师对班级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希望新当选的班委、支委能够带领班上的同学一起,在未来的日子里积极付出,努力将20179003班打造成为一个团结友爱互助的班集体。

班会结束之时,刘老师提议给班上同学集体合影留念。因为在一年之后,班上将会有一些同学奔赴各个研究所开展后续的科研工作。她希望能够在班级成立之时,以及明年集中教学结业之时,分别记录下班级团聚的美好时刻,为大家留下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