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2017级9005班第一次班级会议

  • 高幸
  • 日期:2017-09-14
  • 1141

2017年9月5日,秋阳灿烂,碧空如洗。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9005班第一次班会于14:30至18:00在学园二304教室顺利召开。班主任高幸及来自理化所、寒旱所、空间应用中心的49位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初来乍到,相互认识。首先,高老师对新班级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同学们轮流上台自我介绍,介绍涉及个人家乡、学校、性格、爱好等,语言或诙谐幽默、或简短有力、或热情洋溢,为整个班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能人辈出,班委竞选。在高老师介绍了班委成员的组成及职责之后,多位有意愿的同学主动走上讲台,从自身素质、过往经历、工作设想等方面发表演讲,对班长、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文艺委员四个职位进行竞选。经过全班同学无记名投票,最终白银当选班长,高畅当选生活委员,魏彦京当选体育委员,黄琼海当选文艺委员。

  答疑解难,思想动员。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的主要工作,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主动参与、积极适应,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常见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此外,她还邀请了优秀学长代表就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关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同学们传授经验。

此次班会增进了新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为后期各项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大家既振奋了精神,更以此开启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文/关翔 白银 图/ 黄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