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以优秀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 高幸
  • 日期:2017-10-17
  • 865

2017年10月16日下午5点20分,工程科学学院20179004班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2-26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李泓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高幸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三个流程。一是支部各成员交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杨明同志从我国目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国情方面,谈到了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徐传超同志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2个“必须”和2个“要”——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李庆阔同志提出了在党和国家面临着新的发展阶段、任务和挑战的同时,作为研究生,应该提高战略思维、树立理想信念、自立自强等品质。

二是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讨论党从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王若楠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扶贫、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三个方面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张超宇同志和刘嘉豪同志则从文化教育方面谈论了祖国这五年来的显著进步。刘鹏同志谈到近五年来国家加大科技创新的投资力度、提高科研人员待遇、建成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大型工程等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

三是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进行思想动员。李泓辰同志先是总结了大家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的交流讨论,然后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进行了思想动员,要求支部各成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优秀的面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最后,高幸老师对此次党支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同时提出希望大家将历史背景与自身体会相结合,感受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总之,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讨论,党支部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这五年来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理想信念。

文:黄松  图:张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