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国际工程领域大咖带来精彩讲座----国际工程实践概述

  • 赵远
  • 日期:2017-10-30
  • 720

2017年10月29日上午9点,国际工程领域大咖杨青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院邀请,在阶二(5)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国际工程实践概述》的讲座,朱建明副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杨青老师曾任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他主持参与过多个大型国际工程项目,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工程管理专家,堪称业内大咖。这是2017级MEM的首场讲座,同学们求知的愿望如秋日的红叶般热烈,讲座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同学们认真聆听业内专家的报告,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经历与心得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复制 1933561122

杨青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为大家讲解了国际EPC工程以及EPC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要点。首先,他指出EPC合同成功的一个重要关键点就是充分理解合同总价,合同总价是业主给出的上封价。基于此,才能做到风险预测和采取措施应对可能的风险。之后,他向大家讲解了国际工程与国内工程的区别,其中的主要风险点和EPC合同的控制要点。充分了解项目所在地的国别环境是规避风险的重要措施。最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控制EPC合同总价中的风险。他提到EPC对设计的控制,是项目成本成败的关键。此外,投标的最后一个要点是EPC合同的重要成本控制辅件为技术规格书,但这个文件往往经常容易被忽略,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杨青老师通过工作实践并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具体不抽象,生动不枯燥,将国际EPC工程的关键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描述的透彻明了。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时间,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与老师进行咨询和探讨——在国际EPC项目中,投标总报价是否要进行分解到每个子目中以便后期计量结算等问题被问及与讨论。在交流与互动中,思想碰撞出火花,理论上升到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在热情而又高涨的气氛中,此次讲座完满结束。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精彩的讲座吧!

复制 1069084438   复制 93748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