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我院姜卉副教授做《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现场演示

  • 赵远
  • 日期:2018-01-23
  • 1083

2018119,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会召开,我院姜卉副教授受邀做了教学现场演示。姜卉老师从课程目标的设定、课程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选择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价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反响,纷纷询问是否有网络课程可供学习。

伦理问题既关涉到各大工程领域,如食品工程、基因工程、化学工程等,又覆盖了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加之科技迅猛发展,新工艺、新产品层出不穷,旧的工程伦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新的工程伦理问题又开始突显。基于此,对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工程伦理教育必要且紧迫。2015年,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始力推工程硕士的工程伦理教育,教指委2017年全体会议已原则通过将《工程伦理》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修课的要求。

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教育项目自2012年首批招生始,即将《工程伦理》设为MEM的必修课。姜卉副教授自2012起一直承担我校MEM《工程伦理》课程的授课工作,教学效果优异,深受学生喜爱,得到学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