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17MEM同学雁栖湖之旅

  • 赵远
  • 日期:2018-01-25
  • 1354

1月20日,工程科学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前往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集中参观学习,籍此加深大家对学校的了解,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大家对科学的热爱。活动由学院及学生联合会共同组织。

第一站在雁栖湖校区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雁栖湖”、“中丹大厦”、“国科大雁栖湖校园”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五大参观点。

2017工程管理硕士在雁栖湖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在“两弹一星”纪念馆的研究基地旧址,同学们聆听了陈梓铭和李现宝两位讲解员同学关于两弹一星研究工作的历史以及当时多位科学家的介绍,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中丹大厦,秦奕鸿老师为大家进行简短的介绍后带领大家参观中丹大厦并做一一讲解。

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科学卫星运控中心。

同学们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参观中丹大厦

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参观间隙,同学们漫步在雁栖湖的栈道上,被雁栖湖的美景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丽的瞬间。

参观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交流点赞,杜梓鸣同学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我人生新征程的起点,是你给了我鲜花和掌声,在新的征程我会更加努力接受明天的挑战”。

张蕊同学作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第一次以参观者的身份来到单位,第一次以主人翁的身份迎接同学,听着同事详细的讲解,看着同学们认真的聆听,那一句句赞美让我自豪感爆棚,感谢同学们的捧场,感谢同事们的敬业,我们都会像小鸟一样,飞的更高!”

肖施萌同学这样评价此次活动:“今天来到了美丽的雁栖湖校区,参观了那些年科学家艰苦奋斗(励志)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凝聚了中丹同学情谊(豪华)的中丹大楼,多么有意义(逛吃逛吃)的一天啊!这里重点推荐下好客的讲解员山东小哥,每分钟都在为自己的学院打广告,我来自大气物理所~非常爱设置悬念提问题,大家猜这个柱子是干啥的?避雷针!诶,有同学猜对啦,为什么这个木头是黑的?来公布答案吧,并不是老化的,是碳化为了增强导电性!好啦,为你打call啦也为我们的尽心尽力的学生会打call,首届活动大成功 祝我18岁的每一天都拥有这样充实而轻松,简单又快乐的小幸福”

同学朋友圈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学院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学院刘艳梅老师,袁玉慧老师为活动提供的很大帮助,确保了活动筹备工作有序地展开;高幸老师和马佳慧老师全程陪同参观队伍,确保了同学们的安全及活动顺利进行。

 

2017工程管理硕士参观雁栖湖校区合影留念

作者:陈宇龙

供图:MEM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