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 高幸
  • 日期:2019-01-05
  • 1043

2018年9月8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简称“工学院”)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002教室、114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工学院副院长、力学所纪委书记戴兰宏,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力学所研究生部主任王晓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杨远智,渗流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洋,渗流所研究生部招生主管冯田田,工学院学生主管高幸。开学典礼由张宏主持。

戴兰宏向新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18级新生表达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戴老师说,国科大给予的平台很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上,需要有悟性,就是需要认真思考、揣摩,这是一个人成长十分重要的。大学,要有丰富的生活,文、体、营养,都要兼顾。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娱乐身心,丰富生活。德智体全面发展。除此之外,戴老师着重强调了德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有正确的三观,正确对待各方面的压力。

2018级研究生代表张颢辰,代表新生向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祝福,接着分享了进入国科大的喜悦,代表新生表达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决心。

2017级研究生代表全源发表演讲,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经验,鼓励大家要从兴趣出发,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方法。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进行总结性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雁栖湖校区的一年,认真科研、娱乐身心,做一个阳光向上的新时代研究生。

致此,典礼第一阶段结束,全体学生在图书馆门口合影。

第二阶段,学生主管高幸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包括生活、学习、安全、保险、医疗、活动等。

大会圆满结束,祝工学院莘莘学子在接下来科研生活中,开拓创新,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