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重温五四精神,共筑爱国情怀

  • 文:毕笑天 图:黄荐
  • 日期:2019-05-05
  • 715

2019年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组织工程科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重温五四精神,共筑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虽然从雁栖湖出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车程才到达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门庭若市,参观者甚众。在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高幸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在北大红楼旧址前合影,并进行“青春有我,强国有我”的宣誓活动。之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新文化运动暨五四运动纪念馆,学习了北平大学生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群众运动历史,更细致地了解了这一可歌可泣的中华史诗。

午饭后大家集合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解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战后我军使用和缴获的武器装备和新世纪以来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式武器装备(东风一号二号导弹等),学习了我国人民军队从小米步枪到鹰击长空铁甲蹈海的壮阔历史,认识到了军事力量对强国的重要作用,作为科学院的研究生,提升国家的军事以及国防技术装备,我们也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我党我军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好地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深刻内涵。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89004党支部书记张玲芳说,通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努力的去维护爱惜对人民有意义的事物,我们光荣的加入共产党,要想维持这份光荣,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增加自己的责任感,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尽量做到最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组织。

20189007班张曦善同学说,60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侵略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和减轻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忘我奋斗,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铸造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的广大党员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奔赴抗日最前线,冲锋陷阵,杨振宇“头颅不惜抛掉,鲜血能够喷洒”,张思德“群众至上,舍身为民”,“女英八烈,光照千秋”,无数的共产党员面临绝境宁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动摇,在敌人的刑场上大义凛然,从容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