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我校本科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 赵远
  • 日期:2019-06-25
  • 841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结果揭晓,在全国26725名参赛者中,我校工程科学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17级本科生储旭同学力创佳绩,名列全国第二名,荣获全国特等奖;“物理学”专业黄海龙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庄逸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奖。 

   周培源全国力学竞赛获奖新闻稿图片1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以规模大、影响广、含金量高而著称。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协办,旨在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本届竞赛成绩的获得,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中的一个重大突破,也是工程科学学院坚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理论与应用力学专门人才的成果体现。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课程设置全方位包含力学在航空航天、能源、海洋、环境、生命科学等方面的应用。注重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形成课堂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另外,学院充分重视“导师制”的实施,鼓励学生参与学业导师的实践课题组,组织学生参观相关科研机构,帮助学生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力学知识的奥妙。

周培源全国力学竞赛获奖新闻稿图片2

庄逸、储旭、黄海龙同学在校训石前合照

    同时,此次优异成绩的获得也离不开同学们的辛苦努力和扎实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正确的学习方法,是三位同学脱颖而出的关键。期待在今后的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中涌现更多的国科大优秀学子。

  

 文/梁重阳 图/赵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