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行2019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 高幸
  • 日期:2019-09-01
  • 743

文/郑玲静  图/简继皓

2019年8月31日下午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于教1-002教室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新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学院高幸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张楠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张宏老师就学院党委概况、党委学年工作计划、工作要求与期望、发展党员工作介绍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与讲解。

首先,张老师简要介绍了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架构、新生党员基本情况及构成。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设置13个基层党支部支部组成,其中各支部中设有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纪律检查委员,并且对其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向各党支部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各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期望全体新生党员、“积极分子”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张老师对党委学年计划作出了简要安排。其中党支部学习活动特色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其中包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给予同学们的寄语;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学习商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时的谈话。丰富的特色活动将从思想、精神、学习等方面增进支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接下来,张老师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期望。对于学生党支部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且做好学习活动记录与宣传、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并要求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指导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

张老师对认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会议最后,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呼吁全体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大尽微,家国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