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博士参加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 赵远
  • 日期:2019-11-19
  • 974

    11月9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国际人才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约26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大会。本届大会旨在促进地区发展及人才引进,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国科大、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西湖大学为特别支持单位。国科大相关领导及嘉宾应邀参会,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在大会设展,学生处和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承办了“助力新制造业发展——中科院博士团杭州行”“院士讲堂”等活动。

    根据专业知识与企业需求的匹配情况,国科大遴选了60余名博士生赴杭参加本次合作大会。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拓京外就业市场,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还专门组织带领200名2020年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的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工学院博士生周国辉、李星萍、刘洋作为学院优秀博士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1.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现场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现场

    当天上午9点,大会隆重开幕。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建宇,以及来自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各承办单位的江桂斌院士、李林院士、蔡荣根院士、胡金波书记应邀参加。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大会上分享了从他本人本科阶段在杭州拼搏创业的经历,以切身经历体会到了杭州的独特魅力之处。正如他所说,对于创业者和人才来讲,杭州是一个让人感到乐观,也给人无限可能的城市。杭州意识领先、政策领先、服务领先。在土地、租金、人才等方面,真刀真枪、真情实感地支持企业,没有内外之分,真正做到了“杭州是天下人的杭州”。

2.董军社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董军社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上午10点,举行了“助力新制造业发展——中科院博士团杭州行”项目对接活动,董军社为活动启幕,浙江省有关领导亲临洽谈现场。国科大博士生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约两小时的深入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博士针对新风系统风机的选型(轴流式或离心式)、进口段除霜以及管道降噪等做了简要介绍,受到了浙江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3.助力新制造业发展中科院博士团杭州行活动现场

“助力新制造业发展——中科院博士团杭州行”活动现场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万名海内外人士,2500余家企业参加,大会重点推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岗位3万余个。本次活动在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锤炼了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也使我院博士充分了解了杭州的创造力和多元化人才引进政策。

4.工学院参会博士生周国辉李星萍刘洋从左至右

工学院参会的博士生周国辉、李星萍、刘洋(从左至右)

    通过参加这次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一方面,深切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在在对科技型企业及项目上的极大热情,在对创新技术及人才的引进方面远远领跑全国其他城市。另一方面,在本次活动中,有机会同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作为还处于实验室内研究课题的博士生来讲是难得的机会。与企业一同探讨行业内目前存在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知识,学以致用地去提出一些解决思路,可以很好地提升博士生的实践运用能力。与此同时,企业反馈的问题和需求,也可为自己的课题研究开拓新的思路,让课题研究与国家和社会的实际需求结合更加紧密。

附:国科大官网新闻国科大师生参加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http://news.ucas.edu.c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96172&catid=340&Itemid=176

 

图/大会组委会(党政办公室)、刘洋

文/学生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刘洋、黄荐

责任编辑:余玉婷、孙艳琦

工学院编辑:文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