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 赵远
  • 日期:2021-01-15
  • 1026

    2021年1月12日,寒假将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实验室管理杨猛老师和高年级班主任孙艳琦老师于上午9:30对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寒假前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的用水用电安全与卫生环境问题,各位老师对实验室每位同学的学业科研进展和生活问题等表示了关心与慰问。

    首先老师们检查了学园二136水动力实验室,明显看到实验室相比之前,整理地更加有序。老师们表示:水动力实验室实验环境相对其他实验室更加复杂危险,因此更应该时刻警惕用水用电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内插线板的使用,需要定期更换,从而保障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更重要的是保障室内学生的人身安全。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1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2

    随后一行人分别到134风洞实验室与138强度与振动教学实验室进行了检查,这两个实验室内摆满了各种实验器械,杨猛老师与黄荐师兄介绍了这些器械的使用与功能问题。张书记指出实验室的卫生环境与设备安全必须时刻注意,这不仅可以维护学院的设备安全,更可以培养我们在实验室的良好习惯。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3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4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5

    在二层的工程热物理与工业与电子设备热安全实验室,老师们检查了实验室的设备安全与环境卫生,对实验室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强调了几个实验室的安全问题。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6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8

   老师们又走访了学生们的学习室(学园二343、364及后山的MFM实验室),对假期安排与学业科研进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各个同学都针对自己的情况积极地互动。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9

202101 工程科学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10

    通过这次检查,各位老师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与实验环境,同时针对一些安全与卫生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师生间的交流也让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拉近了一步。

    最后,深切感谢张宏副书记、杨猛和孙艳琦老师对工学院校部高年级学生的关怀、支持和帮助。

     

 

文:申雷、倪培昆

图:张登科、王泽栋

责任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