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学院高年级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 赵远
  • 日期:2021-06-16
  • 563

 

      2021年6月8日上午10:30,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隆重地举办了高年级趣味运动会,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主要人员有:工学院校部高年级学生及部分集中教学一年级学生,另外,工学院教育管理干部张宏副书记、刘艳梅主任、王晔老师、马佳慧老师、梁重阳老师、杨猛老师和班主任孙艳琦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以娱乐身心、激扬青春为主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活动宗旨,希望通过丰富和有趣的活动,让大家体会到运动的快乐,更加珍惜校园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增强身体健康,保障学业顺利。

      运动会准备阶段,孙老师与工作人员提前到场,着手准备各项活动器材,包括各种比赛道具、矿泉水以及各类奖品等。

     

     
  

        各位老师与运动员的到场后,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由张宏副书记讲话,张书记表示大家平时科研工作压力很大,导致各位同学平常缺乏体育锻炼的时间,因此,在学院党委和共青团委的倡导下,工学院校部高年级学生会组织本次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在科研学习之余能够适当地放松自己,这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张书记对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同学深表遗憾,并希望各位同学既要注重自己学业进步,也要加强身心健康锻炼。

        张书记讲话结束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主要负责人孙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顿时,整个场馆瞬间热闹了起来,大家按照报名时的组队,分别有激波鱼、划桨、福禄娃、20209003等5支队伍,每队邀请1名老师加入,组成师生队。

        各个比赛的裁判与工作人员早已在各自的项目位置上准备妥当,有的向来参赛运动员介绍比赛规则,有的在介绍比赛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个个都非常敬业和专注,包括观看的人员都一下子进入了进展的比赛环节。

        主要比赛项目有:你画我猜、叠报纸游戏、扑克牌记忆、乒乓球运输接力、坐地起立、盲人摸象与跳大绳等7项。比赛采取积分制,统计每组所有项目的完成积分,累计积分为该组最终得分,以此排名分发奖品。(具体内容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UOB35vnRBexZI0kE9aI2FA

        盛夏场馆内虽然空气闷热,但这更加增添了各位参赛选手的激情和奔放,时而在“乒乓球运输”比赛中小心谨慎地奔跑,时而在“你画我猜中”放声大笑;有为“坐地起立”中的失误气恼的,也有为取得理想成绩开怀大笑的。总之,所有运动员一直在展示着不服输与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不仅仅有研究生,还有各位老师。参加比赛的老师们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精气神对待每一场比赛,老师和学生们真正“打成一片”,各位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各位“老”师们的年轻活力,更加激发各位学生奋力拼搏。

  

        
   

        比赛结束后,各位参赛的老师与学生汇聚成一圈,参加了颁奖仪式。整个颁奖仪式简洁而高效,伴着同学们的掌声与获奖音乐,大家都在这次运动会中获得了快乐,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结。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气氛,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凝聚力,使师生关系更上一层楼。

   
      

        最后,衷心感谢高年级学生会的精心组织,衷心感谢工学院师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文:申雷、倪培昆

图:王壮

审核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