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座谈会圆满召开

  • 赵远
  • 日期:2021-07-07
  • 941

      2021年7月2日下午13:30,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高年级座谈会在玉泉路教学楼212教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邀请数位优秀毕业生向非毕业的同学分享成功科研、就业的经验,同时增进同学间的情感,增强集体凝聚力。本次会议很荣幸邀请到工学院张宏副书记、班主任孙艳琦老师、李星萍师姐和陈志毅师兄,工学院校部高年级玉泉路校区同学和雁栖湖毕业生参加线下会议,雁栖湖校区其他同学参加线上会议。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2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3

    

   首先,由主持本次会议的李文钰同学对此次座谈会进行开场并对与会嘉宾作了介绍。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4

  

     接着,张宏副书记进行致辞。张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以及对即将毕业同学们的祝愿。其次张书记认为本次座谈会在促进大家的相互交流,增强科研与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最后希望非毕业生把握当下,努力提升自己;并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这一校训,时刻保持求知上进的心、尚真尚美的心和感恩包容的心。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5

    

    张书记讲话结束后,由优秀毕业生李星萍进行分享。李星萍同学以科研生活作为切入点,从保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多与导师交流、克服拖延以及如何寻找招聘会等五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6

    

    之后,由优秀毕业生陈志毅进行分享。陈志毅同学在有关选调生的报考方面给出了十分详细的建议。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7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8

   

      在嘉宾们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对各位嘉宾进行提问。两位嘉宾回答了学院工作、科研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乐趣横生,嘉宾们的回答细致入微,座谈会内充满了轻松而愉悦的气息。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9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0

   

    座谈会期间的抽奖环节,张宏副书记对今天的分享嘉宾进行颁奖。同时张书记对今天先到而来的三位同学颁发奖品,以示对他们积极参会的鼓励。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1

  

    在自由讨论环节,张宏副书记、孙艳琦老师就大家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大家进行了提醒。优秀毕业生姚迪根据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畅所欲言,会议讨论持续了很久。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2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张书记首先对两位毕业生的分享进行点评,接着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GUCAS到UCAS的社会影响力、自己的工作经历进一步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同时对非毕业生们给出指导建议,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都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3

      

     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座谈会的支持;感谢张宏书记、李星萍师姐和陈志毅师兄精彩的分享;感谢班主任孙艳琦老师积极组织学生本次座谈会。最后,对本次工学院高年级座谈会筹备过程中的工学院校部高年级学生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4

    

    师兄师姐们,我相信,母校的名字,早已与你们血脉相连。在今后的岁月里,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无论是成功还是坎坷,UCAS永远是你们心灵的港湾。我们期待着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最后,衷心祝愿师兄师姐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5

     

202107学院高年级座谈会16

   

文:孔起明、倪培昆

图:王壮

审核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