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青春无悔,圆梦果壳 “郭永怀力学实验班”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 梁重阳
  • 日期:2021-07-07
  • 1538

    7月6号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郭永怀力学实验班(简称“郭班”)在玉泉路校区阶一5教室举办了2021年毕业典礼,11位郭班首届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戴兰宏院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班科学家班主任李家春院长首先致辞。李先生回顾了自己师从郭永怀先生,开启科研之路的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不畏挑战,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家春院士在担任科学家班主任期间,为同学们讲授工程科学概论课程,以老一辈科学家高瞻远瞩的眼光从宏观上让同学们对于力学学科有了全局的了解。每次答辩,李先生都会到场参与,听取本科生工作进展,并为每个人的后续方向提供宝贵建议。大学四年间中,李先生经常关心本科生学习生活状况,为每个学生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

李家春院长
    之后,工程科学学院李家春院长、戴兰宏副院长、肖立业副院长、倪明玖副院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毕业证以及郭班班徽,并庄重地为每个毕业生扶正流苏。其中储旭同学的论文“托卡马克删削层中的输运及其对固有旋转的影响”被授予优秀毕业论文奖。

    DSC 8088
    力学研究所王展研究员作为本科生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在本科阶段,王展研究员负责为本科生讲授“工程科学中的应用数学方法”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数学修养,传授力学相关的数学工具。在致辞中,王展老师勉励同学们像流体一样拥有遇到障碍积累势能的精神,把困难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的考验;同时也像固体一样拥有强韧的斗志与不屈的性格,在一次次困难中强韧自己的意志。

    DSC 8128
    郭班班长高尔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高尔康讲述了自己与国科大的情结,感谢了国科大提供的平台使其有机会可以接触到前沿科学研究领域,并在一次次尝试中选择到自己心仪的研究方向。

    高尔康
    郭班自19年成立以来,首批11个毕业生互帮互助,相互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离别之际,同学们自发录制了纪念视频,记录自己的大学时光,为郭班和师长同窗献上了真挚的祝福。视频之后,同学们为各个指导老师颁发了生动活泼的奖状,表达自己对于老师的感谢与喜爱之情:一语中的奖李家春院长(答辩中李先生总能提供最直指要点的意见),世界上最最最好的班主任鲍麟老师……同时,同学们准备了毕业纪念册,以书本的形式记录同学们本科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金工实习、汽车博物馆参观、拼乐高火箭模型……

    大合影
    志存高远同时不忘初心,国科大郭班首届毕业生将会把郭永怀先生的爱国情结带到自己日后科研和工作中,在努力追寻自己奋斗目标的同时,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