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内审会

  • 梁重阳
  • 日期:2021-10-21
  • 541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合格评估的整体工作安排,工程科学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组织召开了“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合格评估专家内审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七位校外力学专业评审专家,分别是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清华大学符松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更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重庆大学刘占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天津大学汪越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宁教授。魏悦广院士担任此次内审会主持人。

    微信图片 20211021142403

    首先,工程科学学院院长李家春院士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与专家们可以深入交流沟通,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本科部副部长丁云云老师表示,本科专业合格评估是教育部对高校本科办学质量的考察,国科大整体均十分重视,并再次感谢专家们的莅临指导。

    工程科学学院本科教学主管院长戴兰宏研究员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研究型高校适用,试行)》基本要求从本科培养情况、质量保证、师资队伍、特色及成效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培养现状。

    戴老师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通过质询进一步了解了国科大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对“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浓厚的中科院特色以及科教融合管理模式表示肯定,认为这是现代高等教育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完善建议。

    专家

    最后,经专家评议沟通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教学培养工作在目标与标准、基础条件和支撑保障体系等方面达到了国家的相关要求,科教融合优势突出,是合格的本科专业。

    此次评估对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学院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