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2班党支部举办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主题党日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1-11-10
  • 473

       10月31日,初秋的国科大笼罩在金黄色的外衣下,在朦朦晨晖下,看似平凡的一天却承载着不平凡的历史意义——钱学森先生逝世十二周年,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为学习纪念钱老先生的丰功伟绩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身上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900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今天一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追寻先辈的足迹,探求“两弹一星”背后的故事。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雁栖湖畔,是基于原中科院的火箭发射基地改建而成,一些具备时代特色的标语口号、简陋的厂房、锈迹斑斑的科研仪器仿佛都在向我们诉说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两弹一星”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任务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进行了参观。通过展厅中陈列的老照片,信件,模型等文件资料,我们了解了在建国初期的艰苦条件下“两弹一星”事业发展历程,仿佛历史在重现,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为科研所做出的贡献历历在目,切实感受到了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在最好的年纪以身许国,甚至还有很多人隐姓埋名没有留下记载,但是他们这种默默付出、为国奉献的精神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活动后,同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为前辈的事迹所感动,大家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也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工学院9002党支部同志合影

图2.工学院9002班全体同学在纪念馆前合影

图/文 郑玉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