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召开第二次支委会

  • 工学院
  • 日期:2021-11-24
  • 483

       11月1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003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图书馆3号研修间召开了第二次支委会,四位支委全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以及抓好宣传工作三项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支委会第一项就讨论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落实。考虑到支部同志普遍存在十二月末考试较多的情况,拟将支部首次组织生活会放在十二月初进行,届时将通过集体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检查支部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情况和实践心得情况,组织委员陈良玉同志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记录和进一步安排。组织生活会对于统一党员的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有重要意义;召开组织生活会能够及时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根据支委们的讨论,组织生活会可以鼓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列席,以加深他们对党内组织生活的认识。

图1 杨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提供了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新时代的中国需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将于下周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杨旋将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稿《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华社稿件《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并组织大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发言和讨论。会议将组织签到,签到记录也将作为相关同志入党考察的参考。

图2 四位支委认真讨论

       会议第三项,由杨旋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视。杨旋指出要抓好宣传工作,积极发扬宣传工作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体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一心向党、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党组织不忘初心,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先进作为。宣传工作由宣传委员主要负责,支部书记要统筹好宣传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支部要扛好宣传这面旗。宣传委员张锦晗同志表示将努力做好稿件的撰写工作,为支部的影响力和先进性贡献力量。

      会议随后还讨论了9003和9007班团支部举行联合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

文/张锦晗 图/李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