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1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06
  • 44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全党总结了过去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强化看齐意识,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1班于2021年12月4日上午9:30在教一115教室组织全体团员和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

图 1 武鑫同志讲解文件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肯定了五四运动中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对于推动中国社会进步、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完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同时,总书记再一次寄语中国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武鑫同志利用《新闻联播》向同志们介绍了《决议》的有关内容。作为党历史上的第三份《决议》文件,在本次《决议》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为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和思想指引。

图 2 团员和党员同志学习文件精神

       会后,宋广毅同志表示《新闻联播》对《决议》的播报使他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发展轨迹有了新的认识。尽管年岁更替,但中华民族始终一脉相承,中华文化始终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也始终一脉相承。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不惧“贸易战”,不怕“新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曹琳莉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在当今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青年要积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加强信念,把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图 3 支部团员和党员合影

文/周联巧

图/刘尹

责任编辑/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