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ucas3logo ucas3 w 工程科学学院

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3班组织“青力冬奥”团日活动

  • 工学院
  • 日期:2021-12-08
  • 427

      2021年12月4日上午10点,工程科学学院20219003团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园一106教室组织主题为“青力冬奥”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蔡翔宇同学主持,9003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中,蔡翔宇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含义,提到奥运会是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由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办,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其次,蔡翔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冬奥会的会徽及其含义,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冬奥会。

图一 蔡翔宇同学带领同学们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

      本次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通过问答和自由交流的方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经典的比赛项目。最后蔡翔宇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届冬奥会上中国选手取得的成绩。

图二 同学们积极了解冬奥知识

      此次团日活动,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号召团员青年学习并推广冬奥冰雪知识,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并在此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

文/沈宇同

图/沈宇同

责任编辑/蔡翔宇